為家人!護理師自願住醫院 鄭文燦:國人要做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延燒,各界不斷捐贈物資,為醫護人員打氣加油;桃園醫院與醫護人員紛紛發文,表達心聲與滿滿的感謝。第一線急診醫師也現身表示,現在醫護人員大家士氣都很高昂,隨時都處在待命的狀態,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部立桃園醫院醫護照顧病人染疫頻傳,面對輿論壓力,第一線護理師葉佳燕在臉書PO文吐露這幾天的心路歷程。

她表示「自己不是確診被隔離,也不是有症狀被隔離,是不想波及家人,所以自願住在醫院。」提到19號是達到壓力最高點的時候,「聽同事說學姐採檢回來哭了,長官壓力爆棚哭了,護理長跟我們抱歉,沒保護好我們的時候,我也哭了。為同事感到委屈和不捨。」

桃園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 鍾亢:「你說,心理會不會有些惶恐、不安,那我想短暫的時候一定有,但是當整個團隊都在一起的時候,那長官的領導,又已經SOP下來,大家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的角色,其實大家都投入到你自己的該做的、扮演的角色裡面。」

桃園市長 鄭文燦:「醫院發生感染,他們還是要守護第一線,那這位護理師是自願留守在醫院,也不想讓家人擔心,我覺得醫護的同仁有專業的精神、敬業的精神,我們國人要做他們的後盾。」

急診醫師回憶,院內感染爆發一開始,醫院的美食街、商店都關了,那時還很擔心院內的同仁,還好民眾的防疫物資一直送進來,讓吃、喝都沒問題。另外,他還表示,當年發生SARS,大家都不知道敵人是什麼,現在面對中共肺炎已經一年多,未知的不安減少了,相信只要做好防護SOP,就能繼續撐下去。

桃園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 鍾亢:「我們在處裡這個確診的病人,都已經一年了,這個中間其實這每一天都有確診的病人,在收置確診的病人,我們是對於這次的狀況,我們心裡面是比較了解,所以比較沒有說,因為那份未知的不安,這比較少的。」

台大醫院醫師施景中也發文指出,台灣記取了當年SARS的教訓,指揮中心讓部立桃園醫院「只出不進」,與2003年SARS的和平醫院「只進不出」的封院有所不同,火因此才沒有越燒越大。他也呼籲,大家也都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相信這些散在社區的感染是有機會撲滅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