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喊卡!資安疑慮定專法再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行政院21號開會決議,暫緩數位身分證實施,原定去年要全面實施的數位身分證,已經因為疫情延後發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達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在資安相關專法完備後,才會繼續進行。

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那麼因為國際資安,常受到駭客攻擊種種的一個狀況,讓台灣人民更加的提高警覺,尤其對於中共各種資安的攻擊,台灣是第一線,因此人民更應該警惕升高,要求升級。」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個專法就是有關數位身分證,發行的相關這些包括資安等等,那要用這個法律,來凝聚大家的共識。(專法立法)沒有說一定要在甚麼時候,哪個時間要把它送出去,我們沒有時間表。」

面對駭客攻擊頻繁、防堵中共滲透,同時外界也憂心數位足跡遭到監控,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副院長沈榮津召集整合各方意見,提出完善法治,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專法會參考比較其他國家規定。李孟諺說,投入數位身分證製作的經費不會浪費,只是時程延後,有些成本要再精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