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升不停!央行抓到炒匯糧商 祭出嚴正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新台幣匯率波動猛烈,中央銀行新任外匯局長蔡烱民,對外宣布目前已經查到有6家外商銀行的在台子行,從去年7月開始,違規接受8家國際糧商,承做遠期外匯(DF),大炒新台幣;此外更發現有部分企業,利用國外借款方式,成為炒匯幫兇,央行嚴正警告。

中華民國央行外匯局局長 蔡烱民:「真正的假設各位看一下,裡面的內容就知道,它幾乎都沒有涉及到台灣,貨品各方面都沒有經過台灣,並且都以美元,(糧商)是刻意要製造新台幣的曝險,用這樣的交易文件來承作遠期外匯。」

中華民國外匯局副局長 賀培真:「如果就我們記憶中,過去發生過金檢出來的情況的話,那這是一個相當重大的案件。」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外匯局襄理 洪櫻芬:「所以是銀行違規受理,違規受理糧商來做遠期外匯的這樣子一個交易。以我們目前規定來講,最重的話最重的話,做停業的處分。」

如果情節嚴重,將針對銀行祭出相關處分,此外央行也發現有國內企業,從國外關係公司借款之後,短期內反覆結匯新台幣,套取匯兌利益,更有公司,以設立新公司的方式,規避法規,結匯金額,竟然多達5千萬美金。央行重申企業不應該藉此炒匯,也要求國內銀行業,落實管控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