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防疫包「喔熊」打頭陣!替台爭取國際聲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疫情肆虐全球,僑委會統計,海外有384位國人染疫,102位海僑失去生命。為了幫助海外國人抗疫,同時提升台灣防疫能見度,僑委會製作3萬5千份防疫關懷包,副委員長徐佳青表示,這也是為台灣5月提案入世衛做暖身。

印著台灣黑熊,寫下「Taiwan can help」,僑委會製作3萬5千份防疫關懷包,近期就會寄送到全世界37個僑務據點,除了幫助海外僑民抗疫,也宣傳台灣防疫形象。

僑委會副委員長 徐佳青:「今年五月我們還是有所準備的,而且我們這個作業其實也就是在做暖身的動作,其實我們是在暖身,我們希望透過我們僑界的力量,來幫我們整體政府國家,在加入WHO上面,繼續加把勁。」

打開防疫包,印有黑熊的口罩、台灣立體圖案的手工米皂、加水就能製作的洗手幕斯全都放在裡面,並且都是台灣製。徐佳青說,在海外戴著「喔熊」口罩,可以更清楚彰顯台灣在疫情中,不僅能自立自強,更有能力幫助全球。

亞洲台商會榮譽總會長 陳坤煌:「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要因為政治的因素,將我們台灣屏除於世界衛生安全的架構,台灣不是世界的核心,但是世界缺少了台灣的防疫,這一塊我相信將有非常大的缺陷。」

去年透過僑委會搭橋,運送1800萬片口罩到北美當地醫療機構、老人院、主流社會等,以行動證明「Taiwan can help」。徐佳青也說,防疫包並非公開索取,將優先給長期在外的資深僑領,以及當地主流人士,希望透過僑胞接觸主流,達到國民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