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警局辦理防搶演練 加強金融安全維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過年快到了,彰化縣警察局為了加強金融機構的安全維護,特別在田中及和美各舉辦一場「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而警局也發布防詐騙宣導片,提醒民眾隨時提高警覺,避免成為散財童子。

警察飾演一對鴛鴦大盜,光天化日之下,騎著摩托車伺機進入金融機構行搶。

飾演歹徒:「搶劫,搶劫,把錢交出來。」

犯案過程不到兩分鐘,得手後騎車快速逃離。同一時間金融機構行員向警察局報案。

農會行員 :「這裡是和美農會防搶演練報案。」

警方獲報後快速到達現場,警員依照SOP拉起封鎖線,並且進入現場採檢,通過警網全面追車攔截圍捕。

員警(聲音):「歹徒現於鹿和和順路口,連鎖餐飲前已變裝,現著藍色外套深色褲子。」

員警:「熄火,下車,趴下。」

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分局長 金秋華:「每年都會在這個時段來跟金融機構,來配合做演練,希望熟悉(搶案),如果一但發生有搶案的時候,我們能夠迅速立即的來攔截圍捕。」

除了防搶演練,彰化縣警局也發布反詐騙宣導片,呼籲民眾接到類似詐騙電話必須小心求證,並希望各銀行自行辦理防搶演練,也會加強巡邏讓民眾平安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