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本土加零!桃醫群聚首驗出加州變異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指揮中心昨天(21日)宣布只有2個境外移入,沒有新增本土個案,但在桃醫5名已採檢的患者病毒株中,除了1人病毒基因無法完整定序,另外4人病毒株都相同,都是帶有L452R位點突變的病毒株,這被認為與本月初美國加州北部出現大規模傳染有關,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民防疫不可鬆懈,至少要觀察到二月四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要宣布就是有兩例的境外移入的個案,那都是菲律賓入境,那沒有本土的個案。」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週四沒有新增確診者,讓民眾終於稍稍鬆口氣。不過雖然只有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醫院群聚事件的疫情防治卻還不能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兩天對於這些已經確定的個案,那我們大概對他的相對的一些接觸者,都有做一些採檢。」「隔離的人數,未來幾天還會越來越多,就是說我們現在,隔離14天的人我們現在有564人,目前有564人,但是因為開始在執行我們相關的回溯關懷計畫,那所以在這幾天,那就是能夠隔離的,會越來越多。」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初步掌握1100人要進行居家隔離,不過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會將回溯關懷計畫分成紅、黃、綠區,依風險等級決定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桃園市政府這邊是比較取向於,就是說,都把他做居家隔離。不過我們還是就是,按照風險的情況,那來決定居家隔離還是自主健康管理。那中間可能根據我們相關疫調人員的一個,跟他的這樣的討論跟調查來做決定。」

指揮中心也說明,從這次部桃醫院群聚的5名個案中,驗到世界主要流行的D614G變異株,病毒同時帶有L452R變異。羅一鈞表示,L452R變異是否會讓D614G病毒株傳播力提升、改變致病力,目前沒有足夠證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