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強制封門令 解禁未知!黑龍江民眾:感覺自己像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疫情,各地疫情升溫,除了河北、黑龍江、吉林等地外,上海也出現了本土病例。河北省石家莊新樂市18日發布「封門令」,要求所有居民一律居家隔離,活動範圍只能在家裡,所有人員一律不許流動。另一重災區黑龍江綏化望奎縣19日也發布「封門令」,而在黑龍江的第二大城市齊齊哈爾,很多住宅樓大門被銲死,當局隱瞞疫情的同時,還秒刪言論。

黑龍江疫情持續擴散,哈爾濱市、綏化市望奎縣感染人數攀升,綏化地區的海倫市、綏棱縣、安達市都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健華區也出現病例。

齊齊哈爾富拉爾基區、大慶市、石家莊多地,只要出現病例,小區單元門都上封條。

齊齊哈爾富拉爾基區某小區民眾:「昨天來貼封條,把我們封在門裡頭,就跟坐牢似的,他也不跟你說,我就給你封多少天,也不說,就說等通知。他說你那封條自己不能拆,你要拆就違法。我說那我們吃啥,怎麼整的?他不管,就說你自己想招去。」

有的公司停產,居民生活受到影響。

富拉爾基區某小區民眾:「出去吧,你比如說出去上班,你就別回來了,下班都回不到自己小區,有的在單位隔離,有的乾脆單位就停產了,不上班了。咱們這小區有一例,就變成一類小區了。感覺就像犯罪似的,說白了,一人有病,就全連帶的。」

吉林省的超級傳染鏈繼續延長,公主嶺市再出現多位病例,當局急發通知,尋找1月8號以來曾經到過范家屯鎮某養生會館的民眾。

21號,上海復旦腫瘤醫院、仁濟醫院職工中發現確診病例,兩家醫院封閉。附近道路全封鎖,不讓進出。

上海疫情防控中心要求,各大醫院全員進行核酸檢測。上海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列為中風險地區,相關人員原則上不準離開上海,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才能離開。

新唐人記者 李姍姍、孟慈慧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