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台積電.日月光訂單 機械業切入半導體設備國產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國內機械業者,因應產業趨勢,積極切入新領域,就有國內業者,這兩年成功跨足光電,還有半導體產業,成功搶下指標晶圓代工大廠、還有封測業者訂單,可以說開啟了機械業,進入半導體設備國產化的新紀元。

擊鼓聲中,國內機械業者迅得,19日由上櫃轉上市,成為台灣證券資本市場,2021年第一家掛牌公司,尤其迅得以PCB自動化設備起家,這兩年更將重心,轉向半導體產業,成功開發出機械手臂、智慧軌道車系統,用在晶圓搬運、倉儲,打入半導體國家隊。

迅得機械董事長 官錦?:「經過我們研發團隊的努力,我們最近也成為半導體的主要供應商。」

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 簡立忠:「相關的生產廠、晶圓廠,新製程設備不斷的擴增,並且朝向智慧生產來布局。」

台積電2021年進一步擴大資本支出規模,開啟供應鏈在地化趨勢!國內包括廠務工程廠漢唐、廠務及設備廠帆宣、晶圓廠設備及備品業者京鼎、極紫外光光罩盒(EUV Pod)供應商家登,以及自動化系統供應商迅得,都成為國產供應鏈一員!

迅得去年供應台積電AMHS智慧搬運,也接下封測龍頭日月光關燈工廠訂單,目標 2 年內,半導體應用設備營收比重,超過五成以上。

迅得機械財務行政處副總經理 邱慶祥:「我們是絕對配合台灣自己本土的,半導體的一個發展,包括是一些比較大的廠商,它們有一些就更大的資本投資的部分。大家都知道半導體是一個非常複雜跟精密的行業,所以不斷的要求新更進步,所以其實我們是一個階段的開始。」

半導體設備國產化成為話題,今年5G、車用電子、遠距離應用商機爆發下,業者透露,2021年訂單接近滿載,可望為營運注入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