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不影響業績 迪化街超前部署「線上年貨大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北市府雖然宣布取消年貨大街,不過迪化商圈超前部署,從今年元旦起和電商平台合作,舉辦「線上年貨大街」。而北市消防局的年節消防演習也不喊卡,副局長許志敏表示,還是會有民眾來迪化街採購,提醒店家要注意消防安全。

巨大爆裂聲後,現場濃煙瀰漫,消防搜救隊緊急出動,滅火救人。原本預計從28號開始的迪化商圈年貨大街,因為疫情緊繃喊卡,不過北市消防局仍然沒有停止年節的消防演習。

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 許志敏:「年貨大街雖然取消,但是民眾購買這個年貨,還是不會中斷,不會因為年貨大街的活動取消,就不會來購買,所以我們辦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要提醒我們所有的攤家,要提供安全的消費場所。」

為期兩週的年貨大街取消,禁止搭棚和擺攤試吃,不過迪化街「超前部署」,從元旦開始就把年貨大街搬到電商。迪化商圈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表示,年貨大街取消對迪化圈商家,影響不大。

迪化商圈促進會理事長 徐慶棋:「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的話,對店家的話,影響不大。有疫情的關係,所以說,我們慢慢的有在想到,幫忙店家轉到電商平台。電商平台那邊有我們的,迪化商圈年貨大街一個商場在那裡。」

部分迪化商圈店家也表示,年貨大街取消對營業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只是降低過年氣氛。徐慶棋說,目前已經有快40家的商家進駐電商,也正在陸續和更多電商談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