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日撤回美加輸油管計畫 加國省長籲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的第一天,就簽署行政令,撤銷美加輸油管「基石XL」計畫的許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對此表示失望,還有省長呼籲加拿大政府與美方進行協商,否則應該對美國實施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第一天,就簽署行政令,撤銷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批准的美加輸油管「基石XL」(Keystone XL)計畫的許可。

同一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發出聲明,除了恭賀拜登就職,也對拜登決定撤銷「基石XL」計畫感到「失望」。並表示,「我們永遠支持亞伯達省(Alberta)、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和全加拿大的勞工。對美國而言,加拿大是單一最大能源供應國,對美國能源安全和經濟競爭力都有貢獻,也為邊界的兩個國家(美國和加拿大)提供數以千計的工作機會。」但杜魯道沒有說明,加拿大政府是否會長是與美國商議,重啟項目。

加拿大亞伯達省省長 康尼(2021.1.21):「如果,美國政府拒絕敞開門,就這個議題進行有建設性且尊重的對話。那麼顯然,加拿大政府應該實施有意義的貿易和經濟制裁」

21號,亞伯達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召開記者會,呼籲加拿大政府,敦促華府審視對「基石XL」的決定,否則應實施貿易制裁。

白宮新聞秘書 莎琪(2021.1.20):「因此,他與外國領導人的第一通電話,將會在週五,與杜魯道總理進行通話。我預計,他們一定會討論與加拿大的重要關係,以及我們今天宣布的對基石XL輸油管的決定。」

「基石XL」擴建項目總裁普萊爾(Richard Prior)表示,未來幾個星期,將會有超過1000個工作消失。輸油管協會執行長布萊克(Andy Black)表示,拜登的決定相當於「扼殺了1萬個工作崗位,從工人口袋裡拿走了22億美元的工資,並非美國人民現在需要或想要的。」

記者 Vs. 白宮新聞秘書 莎琪(2021.1.21):「(關於『基石XL』,總統昨天的決定,你要對那些失去他們的工作,或將會失去他們的工作的人說什麼?總統和白宮想傳達什麼訊息?)總統和白宮的訊息是他的承諾。他向美國人民展示,他對清潔能源工作的承諾。」

「基石XL」輸油管計畫最早在2008年提出,但在歐巴馬政府時期陷入困境。川普恢復這個項目,並獲得杜魯道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