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燒!花蓮旅宿業憂退房潮.落實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疫情延燒,民眾的旅遊意願降低,其中,花蓮的旅宿業很有感,雖然目前,過年的住房率有8、9成,但有不少民眾打電話詢問退訂機制。有業者表示,不會對不同縣市的旅客差別對待,如果民眾有疑慮、想退訂,將盡量全額退費,不過業者還是會繃緊神經,落實防疫工作。

接完電話,櫃台人員立刻噴酒精消毒,隨著本土疫情有升溫可能,以觀光為主的花蓮地區,不敢大意。

旅客 VS. 飯店人員:「請問您是從哪裡來的呢?桃園,那沒問題,因為疫情關係,我們會多加留意你的行動部分)。」

每個旅客都要詢問從哪來。隨著本土案例不斷增加,飯店業者落實追蹤記錄,旅客自己也互相督促。

旅客 劉先生:「所以要小心防疫呀,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美崙飯店總經理 高水祿:「我們會多關心,多詢問,也要請他們多加注意,那我們這邊都會做紀錄,(桃園的旅客會安排在飯店的某個空間嗎?)不會不會,那倒是不會。」

飯店業者面臨可能的衝擊,就擔心疫情延燒開來,只能勤消毒。本土疫情緊繃,各飯店民宿,過年訂房率大多還有八到九成,但仍有民眾很擔心。

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 葉陳錦:「民宿、飯店其實大家都接到一些詢問電話,因為疫情現在還沒明朗化之前,大家都在詢問我們可不可以退房,所以原則上建議所有旅宿業者,都用全額退費的方式。」

業者大方表態,不會對桃園的旅客差別對待、若顧客取消住宿,也盡量全額退費。全台疫情尚未明朗,旅宿業首當其衝,業者只能加強消毒,祈禱疫情不會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