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擴散 北京封五社區 上海兩醫院停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中國大陸中共病毒肺炎疫情擴散,多省市爆出疫情,有往南發展的跡象。繼北京之後,上海也失守了。1月21日,上海市中心黃浦區昭通路小區,突然被一群穿著白色防護服人員包圍。而校園內一些學生因恐受疫情連累無法回家,紛紛離校,連夜「逃回家」。

中國疫情持續嚴重,包含黑龍江、吉林、河北、北京、山西、山東都出現本土病例,現在疫情一路往南擴散,如今上海成為最新疫情爆發地區。

1月20號,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1例疑似病例,徐匯院區停止門診。21號,上海仁濟醫院西院區傳出醫護人員疑似感染,目前醫院也宣布停止門診,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追蹤排查。

目前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列為中風險地區,實施封閉管理,中風險地區人員不准離開上海,當局正組織居民入住賓館集中封閉管理。上海全市各大醫院展開「全院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就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北京冬奧場館後,北京隨即爆出群聚感染。大興區出現聚集性疫情,先後在家庭、同事、鄰居和朋友間傳播,3個家庭出現聚集性疫情,涉及7個家庭。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調為高風險地區。

北京市民 趙女士:「大興封了五個村和區,有的是社區,有的是村莊,其中有兩個是高風險區,不讓進出,不許進出了。嚴重,嚴重,和石家莊什麼村的一樣,非常重點,你沒看習近平最近視察奧運在北京,全程戴著口罩,戶內戶外就沒有摘下口罩,就那麼嚴重。幼兒園、中小學都已經停課了,回家了,不許開了,期末考試都在家考。」

北京市民吳女士表示,大興地區天宮院出現了兩例,目前已經村封了,各個道口都不讓進不讓出。吳女士說,很多在中關村上班的人住在大興區,他們主要交通就是地鐵,之前就有確診病例搭這條地鐵上班。

北京市民 吳女士:「清華大學有條地鐵直接通到大興,叫四號線,地鐵直接所有人拉到大興,當時有一個河北人好像在宣武區什?地方上班的,他經常坐四號?,搭四號線的人好多都住在大興,從大興來中關村上班,我估計是這麼傳染的。」

據瞭解,目前進入北京的人,必需先隔離14天,再進行7天居家隔離,後再進行7天健康監測。

北京市民 吳女士:「因為北京控制得非常嚴,是這樣的,沒有特效藥,打疫苗沒有百分之百有效,如果一旦北京超大型城市,像湖北一樣,有八百、一千人那樣的病人,那這種事簡直就是災難。去年武漢特別嚴重的時候,傳播到各地來說,北京整個社區都封了,就不方便,就要路條。因為北京人太多了,堵不起,一旦傳播起來,真的是災難。」

河北邢臺南宮市疫情也迅速惡化,從1月20號起,對全員開展第三輪核酸檢測。當地官方把大批居家隔離的民眾強制性集中到政府指定的學校隔離。當隔離人群被送到學校時,發現還有大批孩子滯留在學校。由於缺乏管理,集中隔離點一片混亂,民眾擔憂這種做法將加劇疫情傳播。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駱亞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