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異象?西班牙半世紀最大暴雪 希臘罕見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3 日訊】在1月9日的同一個週末,地中海兩端出現截然不同的景象。西班牙遭遇半世紀最大降雪,上千名駕駛受困道路,當局以直升機載送物資和疫苗;而南歐另一邊的希臘,卻出現半世紀罕見高溫,民眾紛紛到海邊游泳曬太陽。

泡在海裡游泳,或在沙灘享受日光浴,希臘出現罕見的冬季高溫,民眾出門閒逛或湧入海灘。1月10日,雅典的氣溫達到攝氏23度,地中海的克里特島(island of Crete)也高達攝氏26度。

遊客 KYRIAKOS PITOULIS:「這不正常,去年這個時候天氣很冷。」

雅典市中心天際線一片灰濛濛,在陽光下,市區街道一個溫度計的氣溫顯示攝氏31度。根據希臘國家氣象局(EMY)統計,希臘一月均溫在攝氏5度到零度以下,沿海地區最高溫在攝氏10度以下,這波高溫超過平均達15度之多。

遊客 PAVLOS VLACHOS:「天氣搞得我們抓狂,因為在歐洲西班牙下雪、低溫還有災難,這裡天氣卻很好,還有陽光。」

在過去50年,這種高溫只在希臘出現過兩次,分別是1987年和2010年。

就在希臘民眾出門曬太陽的同時,同樣位於南歐的西班牙,卻遭遇半世紀以來最大降雪,造成4人喪生。

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Barajas Airport)8日晚間關閉,至少50個航班被取消,數百名旅客滯留,火車運輸也停擺,超過400條道路交通受阻,上千名駕駛受困暴雪之中。

居民 CHRISTOPHER:「我要飛去智利,卻卡在馬德里,所以我想那就回家吧,在馬拉加,但我現在也被困在這裡。今天沒有辦法解決。」

1月9日,這場由「菲洛梅娜」風暴(Storm Filomena)引發的降雪,讓馬德里積雪20至30公分,西班牙中部周圍約2萬公里的道路都受到影響。

馬德里居民:「有物資,但沒有麵包。」「他們要關門了。」

10日,當局清理道路,軍方也投入掃雪。馬德里緊急醫療服務隊出動直升機,載送物資和疫苗,車隊也透過公路將物資送到醫院,以及有需要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