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13人確診.隔離967人 陳時中:疫情來最大規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3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23日又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是部桃病患案881的三女兒(案885),目前已有13人染疫。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匡列居家隔離14天的人數共有967人,是台灣爆發疫情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3例新增的案例,那2例是境外移入,1例是本土的案例。(本土個案)案885的個案,就是881個案的三女兒。」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案,又再新增一例確診,90多歲的住院患者(案881),與同住的大女兒(案882)先前確診,指揮中心23日公布,這名住院患者的三女兒(案885)也確診,由於案885已被列居家隔離者,影響較小,但先前案882未被匡列為居家隔離,有兩天外出買晚餐,指揮中心公布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882)1月19、20都有到這個仲平黃昏市場,桃園市的仲平黃昏市場,在傍晚的時候。那兩天那個時間,到這個市場的,那也請自己注意身體的情況,請自主健康管理到2月3號。」

因應部桃群聚案,指揮中心匡列,必須隔離14天的接觸者共有967人,是疫情發生以來最大規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個COVID-19以來最大的一次,最大一次,事實上他相關的病例也相對的多,所以為了讓這個防火牆,能夠發揮它實質的效果,所以我們都盡量予以隔離。如果在防火牆內發生的(確診),我們認為是在可控制,那如果在防火牆外,而且是追不到感染源的,那就屬於緊張情況。」

陳時中表示,建立大的防火牆,防火牆內有症狀一定會採檢,等到防火牆時間到的時候,會再評估是否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斷的去採,並不能真的去發掘個案,那好好的隔離,這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