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長盼台提高汽車晶片供給 台積電被點名做出回應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致函台灣政府,盼促台積電提高汽車晶片供給;台積電今天做出回應圖。圖為台積電示意圖。(圖/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4 日訊】半導體晶片短缺正席捲整個汽車行業。彭博社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已籲請台灣政府,為德國處境艱難的汽車產業提高晶片供給量。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衝擊各國汽車產業。外媒早前報導,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Peter Altmaier致函給台灣政府,籲請當局為德國處境艱難的汽車產業提高晶片供給量,且還特別點名要台積電的晶片。台積電對此也作出回應,表示會持續與汽車電子客戶緊密合作,支援產能需求。

阿特麥爾致函台灣經濟部長及行政院副院長,指出半導體對汽車產業的核心至關重要。

阿特麥爾在信件中寫道,當前半導體晶片短缺正危及德國汽車產業復甦,從而危害全球經濟回春;他呼籲台灣政府向台積電明確傳遞這項訊息。

遭點名的台積電,今(24)日對Peter Altmaier信函作出回應,稱「這對台積公司是首要考量,我們會持續與我們汽車電子客戶緊密合作,以支援其產能需求。」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在法說會上指出,汽車市場從2018年開始相對疲弱,2020年汽車產業供應鏈全年更受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影響,客戶在去年第3季時也持續降低需求,台積電直到去年第4季才開始看到產業突然回溫。

當前由於晶片製造商為生產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遊戲設備的科技集團儲備供應,全球最大的幾家汽車製造商,已面臨半導體嚴重短缺的重大危機。

大眾汽車(Volkswagen)上個月估計,晶片短缺將導致今年第一季度該公司歐洲、北美和中國工廠的產量減少10萬輛,因為其零件製造商大陸集團(Continental)和博世(Bosch)難以從供應商那裡獲得供應。

大眾(Volkswagen)旗下豪華汽車品牌奧迪(Audi)首席執行官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由於晶片短缺導致生產線放慢,該公司計劃推遲部分高端汽車的生產,目前已讓超過1萬名的員工休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