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院內感染再增兩起 指揮中心召回醫護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4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24日)公布新增兩名本土病例,為曾在桃院醫院住院的60多歲男子,和陪病的家人。男子住院期間為1月8號到11號,出院之後曾經有出疹、發冷、疲倦症狀,23日再次因發燒就醫,被隔離採檢確診。而男子家人曾在醫院陪病,之後也陸續出現喉嚨痛、發燒,兩人感染源尚待釐清。而男子住院的12樓原本為綠區,現在因為這兩起個案升級為紅區,指揮中心也將12A醫護全數召回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新增兩例本土案例,為案889及890。」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再增兩起,為一名曾經在1月8號到11號期間住院的60多歲男子(案889),還有他的陪病家人(案890)。男子出院後,曾經因為出疹就醫, 20號出現發冷、疲倦,23號發燒就醫被隔離,經採檢確診。他的家人也在20號開始陸續有喉嚨痛、與發燒症狀,目前感染源有待釐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也算是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的個案,相關疫調正在進行中,因為從他開始知道到現在時間還短,在院內到底從哪個感染源來,也是我們現在要去釐清的。」

桃園醫院因爆發群聚之後,院內樓層採分級管理。12A原本為低風險綠區,現在卻傳出確診個案,指揮中心因此召回該樓層醫護全面採檢,也將綠區升級為紅區,原本曾到12A的病患,也從自主管裡改為居家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2A所有醫護以及12A已經有採檢過,在工作人員上是陰性,不過因應889這個案子,所以我們把12A醫護人員再召回採檢,結果還沒出來。」

至於案889與890的社區內足跡,目前調查中,指揮中心初步匡列一同打球的友人,還有曾經用餐的地點,仍待公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對的一些活動,跟他的發病日,在社區活動的日子,到底還畢竟不是很長,但是我們要看看就是,相對的接觸者,他的檢驗結果怎麼樣,做一個是不是社區風險有提高的參考。」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增加到15人,目前隔離1301人,指揮中心也推出部桃專案,「檢疫民眾緊急醫療線上諮詢」,提供檢疫中的民眾,免費線上醫師諮詢看診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