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2天28架次擾台 美羅斯福號航母進入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才幾天,中共軍機本週末連續兩天,大舉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作為應對,美國「羅斯福號」帶領的航母打擊群24日進入南海。美國國務院發聲明指出,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與經濟施壓,並與台灣的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週六週日連續兩天中共派出大量軍機擾台。週六(1月23日),中共有8架轟炸機、4架戰鬥機和1架反潛機飛入於南海東沙群島附近的台灣防空識別區,周日又有15架飛機侵入同一空域。

台灣與南海的緊張局勢,引起美國高度關注。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周六發表聲明,?促進維護「海洋自由」,建立海上安全夥伴關係,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已進入南海。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月19日參議院的任命聽證會上說,比起任何國家,中國“毫無疑問”對美國構成最大挑戰。

週六,美國新上任的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通電話會談。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日政府官員之間的首次溝通。雙方確認,根據《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的規定,美國對釣魚島有防衛義務。雙方一致認?,駐日美軍的快速反應和靈活機動的能力很重要。

雙方還確認,鑒于中共在東海和南海不斷增?的軍事影響力,反對中共以軍事力量?背景,單方面改變現狀。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