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拜登欲發40億給中美洲三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與墨西哥總統首次通話,承諾給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40億美元,解決邊境移民問題。前邊境執法官員表示:拜登的移民和邊境政策置美國人於危險之中。

根據23日白宮發佈的摘要,週五,美國總統拜登與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首次通話,就雙邊合作和區域問題進行了交談,特別是移民方面。拜登計劃通過提高安置能力和將非法移民合法化來減少移民,提高在邊境處理庇護申請的能力,並要推翻前任政府「嚴厲」的移民政策。

墨西哥總統週六表示,拜登承諾給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40億美元幫助其發展。

拜登上任伊始就簽署行政令,立即暫停修建美墨邊界牆。目前,新墨西哥州的邊境牆工地已經停工。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前局長馬克·摩根(Mark Morgan)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多次表示,拜登政府在宣誓就職後數小時內就讓美國變得不安全。

摩根在23日接受布萊特巴特新聞採訪時表示,令他吃驚的是拜登在沒有和邊境執法人員和專家對話的情況下就迅速地改變政策,「是把政治放在了公共安全之上」。

摩根認為,停止邊境牆建設、結束讓等待庇護申請的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的《移民保護協議》(MPP),是置美國人的生命於危險之中 。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