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令解決5000被隔離者兩大需求 每日開防疫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桃園醫院增加兩例感染源不明的確診案例,目前仍在疫調中,指揮中心擴大匡列居家隔離對象,初估會有5千多人被隔離;然而,怎麼找到需被隔離者?以及被隔離者的後續照顧,都是挑戰!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5日)宣布,要滿足被隔離者的兩大需求,包括生活需求和就醫需求。這五千人健保卡會有註記,市府後續會發出隔離通知書、以及居家檢疫關懷包,防疫會議週一至週五天天開。

桃園市長 鄭文燦:「擴大追溯的部桃專案,他是為了減少醫院感染跟社區感染的風險。」

部桃隔離措施再擴大,桃園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因為現在回溯範圍不只包括1月6號到19號的住院患者,還有陪病的同住家人也全要居家隔離,5千多人全部要通知。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地方的人力,衛生局會比較吃緊,所以我說其它的局,民政局、社會局是第一層的支援對象,第二層勞動局跟教育局,第二層對象,要偕同的還有警察局、消防局交通局等等。」

如果電話沒打通,將轉交給市警局處理,比較特別的是,5千多位隔離的民眾,不是採取防疫旅館,或一人一個房間的模式,而是以一個共同生活的戶為單位,等於一個隔離單位,可能會陪病的或他的家人。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戶為單位,單位可能沒到五千,但是他的人數會到五千,所以他衍生的生活、就醫的需求很多,所以我們後勤的服務關懷中心,要立刻成立。」

鄭文燦表示,中央地方共同抗疫,不足經費可動用第二預備金,甚至災害預備金。另外,桃園市的大型集會、學校的寒假課輔、營隊活動和高中的畢業旅行,一律取消或延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年潔 詹詠茹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