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感染源!李秉穎:秋冬病毒生存長 環境或被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週日新增兩名個案,是和之前的確診者不同樓層的病患,以及病患的同住家人。國內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指出,這有點類似2003年和平醫院的狀況,環境可能造成感染是重要的課題,也呼籲民眾跟醫師都要提高警覺。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這次的狀況,可能有點類似我們2003年,和平醫院發生院內感染的狀況。」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院內感染,疫情不斷擴大,週日新增兩個正在追查感染源的個案。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表示,如果是醫院環境被汙染,沒有跟確診者直接接觸也可能感染。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環境可能造成的感染,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尤其是是在秋冬天這種季節,病毒在環境裡面存活的時間,會大幅的延長,這也是增加它們的傳染力。」

隨著疫情發展,指揮中心宣布需要居家隔離超過5000人。隨後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呼籲國人團結,主動配合防疫,度過疫情挑戰。對此李秉穎認為,是因為曾經待過醫院的人都有可能感染的風險,這部分民眾與醫師都必須更警覺。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我們所匡列的五千人,大概沒有辦法把所有可能去過部桃,可能有接觸感染風險的人,都全部匡列在內,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所有的民眾大家都提高警覺,自己知道說在那段時間,曾經去過部桃,或者是跟可能來自部桃的人有間接接觸的話,都要注意。」「如果有疑似的肺炎的患者的話,就要做新冠病毒的採檢,我們希望能夠,這個疫情不再繼續擴大下去。」

至於封院,李秉穎並不建議把所有人關在一起,讓這些人都有感染風險,指出應該將確診者做隔離治療,把傳染源隔離在專責醫院。而沒有被確診的風險個案,則居家隔離或到防疫旅館,不要跟社區有接觸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