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匡列5千人隔離 雙北與中央共同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臨時宣布,擴大居家隔離對象、匡列5千人,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目前還在等候隔離名單,不過台北市目前約有40名從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轉出的病患、陪病者,都在專責病房管制中。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列管的部分我們本來就在管理,那他們現在都被列為居家隔離,那當然是更不可以移動,所以目前為止,應該都還在我們的專責病房,應該都處理的還不錯,那就等中央隨時、它有新的名單過來,我們就會隨時做相關的追蹤跟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5千多人進行隔離會是很大的負擔,台北市曾有1萬人同時隔離的經驗,如果其它縣市沒有那麼多量能,北市也願意提供協助,而對於中央宣布擴大匡列是否太慢?黃珊珊說,主要是最後兩位確診者沒有找到感染的相互關係,一定是有疑慮或憂慮才會這樣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大家會擔心慢,但是我覺得從去年到現在,其實控制的都還不錯,大家可以團結一致來、比較,不要互相指責啦。」

另外,針對新北限制轄區內54家醫院即日起禁止探病,黃珊珊說,北市聯醫還是會按照原本的院內SOP,跟著中央走,至於學生的寒假輔導是否會停止?黃珊珊表示,目前只先取消學生畢業旅行,後續還得看疫情發展。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假如台北市出現一例本土的話,我們就會啟動我們所有的第一階,那第一階就會有很多的地方活動,會有一些暫緩或延期,甚至取消的情況,但是到現在這個當而我們還在等中央的相關資訊,我們會比較保守的來看說,到底什麼時候要啟動、我們可能隨時啟動。」

另一邊,新北市估計有400至500人會被中央匡列,新北市長侯友25日表示,北北桃是共同生活圈,唯有齊心防疫,才能守護民眾健康,為避免造成社區感染的疑慮,將即刻啟動6大措施,與中央共同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