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開企業第一槍 住桃園員工調整上班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台灣本土確診案例持續增加,科技業防疫等級同步升高,傳出鴻海率先宣布,為了避免跨區的移動,降低感染的風險,通知居住在桃園,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而宏達電桃園廠區員工則全數居家上班,停止新店桃園廠區往返。另外,像是景碩、禾聯碩,也啟動員工分流上班機制,廣達、仁寶則避免人員流動、禁止聚餐等等,加強防疫措施。

大門戒備森嚴,警衛戴上護目鏡、口罩,所有進入的員工,除了量體溫也得填寫線上健康聲明書。

就怕疫情影響員工健康衝擊生產線運作,傳出鴻海集團開出首波禁桃令,人資主管24日在微信群組通知,居住桃園的員工25日起實施在家上班,針對居住桃園的員工,一定得進入土城廠區的話,也要有獨立辦公區,對此鴻海集團最新回應,並沒有讓員工居家辦公,而是住在桃園市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

鴻海員工:「我們本來是餐廳吃飯,然後改成便當了,還有填問券給警衛看。」

鴻海集團超前部署,除了發出禁桃令更啟動唾液快篩檢測,部分員工已參與檢測,廠區接駁車限制搭乘人數;另外禾聯碩啟動異地備援措施,部門拆成二至三個單位;仁寶則是避免人員流動,禁止聚餐。

廣達因為日前子公司廣明子員工染疫,恢復到去年第一季備戰狀態,暫停對外會議跟訪客,改為線上會議等,國內疫情拉警報,科技大廠動起來加強抗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