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53兆紓困 參院主席:勿推大政府接管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目前,美國的中共肺炎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500萬,死亡人數接近42萬。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從這個星期六開始,對最近去過南非的非美國公民實施入境禁令,以阻擋變種病毒的傳播。同時,拜登政府官員,敦促國會盡快通過1.9兆美元紓困方案,但仍有許多共和黨議員,明確表達「不同意」。

目前,美國的中共肺炎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500萬,死亡人數接近42萬。

美國總統 拜登(2021.1.22):「我們對後續幾個月的疫情發展無能為力。」

先前,拜登提出一項規模1.9兆美元的紓困案,但受到共和黨質疑,因為不久前,前總統川普才通過一項規模9000億美元的救濟措施。24號,拜登政府官員還就這項紓困案,與美國兩黨議員通話。

前白宮新聞秘書 佛萊謝 Ari Fleischer(2021.1.23):「我認為,這麼說絕對正確,就是大政府回來了。(拜登)他說,我們將用這些投資來發展經濟。但是大筆支出從未幫助經濟增長,而是讓政府擴大,沒有解決人民的問題。如果你想現在解決人們的問題,請處理好Covid-19疫情,盡快開放經濟。」

22號,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發表聲明,呼籲拜登,「不要利用疫情來實施自由主義清單(Liberal Laundry List),不要利用疫情掩飾自由派的政策議程。葛拉斯里以最低薪資為例,「強制規定聯邦最低工資為15美元,將使處境艱難的小企業一蹶不振。將削減已經減少的營收,迫使當地的零售商和餐館停止招聘、不想重新開業或擴大營運。在最壞的情況下,許多店可能會永遠關門,主要街道的企業關門會削弱經濟活力,這意味著沒有工作、沒有薪水、沒有稅收。」

另外,路透社報導,拜登將從這個星期六開始,對最近去過南非的非美國公民實施入境禁令,以阻擋Covid-19變種病毒的傳播。拜登還將在這個星期一,對近日去過巴西、英國、愛爾蘭和26個申根國家的非美國公民旅客,實施入境禁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