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居家隔離趴趴走 處罰從嚴.建議遣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在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案,宣布擴大隔離對象至5千人後,周一,台南市長黃偉哲和高雄市長陳其邁紛紛表示,會支援桃園,但是守好自己,擴大醫院及診所的相關把關工作,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如果居家檢疫隔離還趴趴走,處罰從嚴。

自從部桃醫院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匡列5000人擴大居家隔離的對象後,各縣市繃緊神經,台南市長黃偉哲跟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不敢大意。

高雄市長 陳其邁:「確診個案的疫調,也必須能夠落實,我們也同步在整個醫療院所,也藉由這個CDC提供的相關資料,在我們的醫院以及今天我們開始擴大的診所的相關把關工作。」

台南市長 黃偉哲:「呼籲從外地回來的,包括台商或是包括我們的國人,自己都要自愛,要遵守這個規定,如果自己不自愛,不遵守規定,還自以為是,在外面趴趴走的話,我們處罰一定從嚴的。如果不遵守規定的話,除了罰錢之外,應該可以把他遣送回去,就不要再回來這邊過年了。」

另外對於臺南市出現一例居家檢疫猝死個案,台南衛生局已進行相關防疫作為及採檢,採檢檢體確認是中共肺炎(COVID-19)陰性,該案入住飯店房間與公共設施將進行環境清潔消毒,也呼籲民眾注意自身狀況。

台南市衛生局衛生稽查科科長 林美良:「衛生局這邊要呼籲 一下,我們民眾如果你在接受居家檢疫或隔離的話,一定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有不舒服的話,一定要跟你的關懷人員反應。」

陳其邁表示,匡列的5000人,電腦都有註記,也有掌握名單,不管是活動或者是暴露,都按照CDC的一些規範,逐一來做不同風險的管理。另外黃偉哲也說台南市防疫旅館在這波的秋冬專案,已從原來四百九十幾個,變成目前的八百六十幾個,超前部署,寧可料敵從寬,將來才能禦敵從嚴,呼籲民眾做好自己本身的防疫,才能減少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涓榕 台灣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