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衝擊觀光 墾丁冷清 退房約一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本土疫情升溫,恐怕衝擊寒假和過年的觀光旅遊。屏東墾丁已經出現退房潮,飯店和民宿約有1成以上的民眾打來退房,不過目前仍然持續8、9成的訂房,墾丁大街和海邊冷冷清清,彷彿回到去年(2020年)疫情剛爆發的時候。

暖暖的冬陽,台灣最南端的墾丁感受不到冬天的寒冷,但沙灘上卻只有零星遊客,感覺很冷清,業者等不到客人上門,只能滑手機打發時間。

遊客:「以前墾丁大街其實是像不夜城這樣子,但現在其實會有滿明顯的差異啊。」

遊客:「比前年差,晚上到夜市去人少很多。」

不只沙灘上,向來熱鬧的墾丁大街上也是沒什麼人,出租機車的業者感受最為強烈。

業者:「沒什麼人(跟以往比起來呢),差很多。」

業者:「差很多啦!以往差很多啦!」

白天沒人,晚上墾丁大街夜市人潮也明顯比起以往少很多,寒假第一個週末,沒有預期的人流,業者明顯感覺,彷彿回到去年疫情爆發時的3、4月份,擔心衝擊接下來的寒假和過年假期。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 林淑敏:「今年的過年我們本來是初一到初三有額滿啦,但是因為上一次疫情有比較緊急一點,所以有人退房,還是有人再補上來,所以目前還是維持滿好的有8、9成。」

知情人士透露,不只墾丁,包括南部星級飯店,上週開始陸續收到北部縣市學校團體發來的公文,表示要取消或延後訂房,不少國旅團體也取消出遊,影響範圍還在計算。

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 吳盈良:「我想高雄的影響度應該就是沒有那麼大,在外地工作的,他會回到高雄,一方面探親,一方面也帶著一家人來旅遊。」

業者憂心,團體退訂只是第一步,隨著本土疫情的發展,不少散客也都開始轉為觀望,只能祈禱疫情能夠獲得控制,別讓好不容易回升的國旅商機再次歸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