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茂谷柑開賣 防疫期間限500人入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過年討吉利!不少人會送橘子當伴手禮,雲林斗六的年節特產茂谷柑,已經進入採收期,週六(1/23)斗六市公所,舉辦為期二天的特賣會。受疫情影響,人員控管入園人數在500人以下,一切以防疫為重,安全優先。

雲林斗六特產茂谷柑上市,紅色的果皮、飽滿的果實,讓小朋友吃的好開心,果農拿出甜度測試機,測出十四度的高甜度,今年的茂谷柑品質、口味都是高水準。

小朋友:「(吃起來怎麼樣)甜甜蜜蜜的。」

果農:「寒流有來,茂谷的甜度會增高,紅度也會增高,(氣溫)五度到十度它最好,它比較會紅。」

果農:「小顆果肉很細,大顆果肉比較粗,送禮當然是大顆,會選擇比較大方,對,那如果自己吃我會選擇小顆 ,因為果肉細水份又飽滿。」

近期台灣疫情開始拉警報,雲林縣政府在20日下午宣佈,戶外活動不能超過五百人。

遊客:「(這個疫情來了升溫嘛,出來逛有沒有心裡壓力)一點點,還好,(戴口罩就好)嗯。」

果農:「今年的人潮比較少,有管制啦,但是對我們也有保障。」

為期二天的茂谷柑節,民眾趁機會外出曬曬太陽,跟農友採購水果,小朋友還能看泡泡秀、玩溜滑梯,享受悠閒的假日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