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苦練 退休校長帶身障樂團用歌聲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雲林有位退休校長賴榮達,十年來他利用週六下午,到斗六庇護工場教身障朋友唱歌,賴校長希望這群朋友可以用唱歌的方式,讓自己開心,也把歡樂帶給他人。

一首講述失智者心聲的歌曲「若是有一天」,歌詞讓身有殘疾的朋友唱來,格外觸動。

民眾:「 非常棒,我覺得一個夢想一個理想,能堅持到十年,非常不簡單。」

團員:「你腳這樣,怎麼可以唱歌唱這樣,其實沒有,我們殘障的是身體,不是聲音。」

他們是雲林新生代的樂團,成員都是同為腿部有殘疾的朋友,團名就取為「一團亂」,而教他們唱歌的人是退休校長賴榮達,也是雲林知名的「咖啡三重唱」主唱之一,賴校長用了十年時間來幫她們圓夢。

團員:「一開始就是說,大家都唱的不好,所以『一團亂』也是這樣來的,快走不下去了,覺得心裡很灰心,(什麼讓你堅持下來的)就互相啊,就是我會陪你到最後。」

團員:「我們都來這邊聽校長教我們的,一句一句重覆,一句一句再重覆的教,真的是很不厭煩的教我們。」

退休校長 賴榮達:「生存空間既然不友善,那能不能在生活上活出一點點清歡,那這個清歡蘇東坡什麼細雨作曉寒,然後人間有味是清歡,那要想到多圓滿大概也不太可能,至少說生活當中能夠活出一點點樂趣。」

在賴榮達無私的帶領下,他們開始參與雲林各種活動演出,用歌聲圓自己的夢,給自己帶來歡樂,也把幸福分享給聽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