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數位印象展 品味和賞玩故宮典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市政府和故宮博物院,在港區藝術中心聯合舉辦「經典之美–故宮數位印象展」,運用數位科技,展出精選故宮典藏品,採互動方式近距離賞玩國寶文物,品味文物的深層美感及文化意涵。

站在螢幕前雙手平舉張開,螢幕裡的「谿山行旅圖」就開始放大、拉近,並沿著畫裡的路徑翱翔、遊歷,彷彿走進畫裡,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民眾 陳小姐:「很多東西都很可愛,小朋友也都可以玩,其實我們大人也玩的很開心,他的東西都很美,就是跟藝術有做結合。」

國立故宮教育展資處技正 林致諺:「我們使用了AI,像是我們有用8K這樣子的一個高畫質的影像。故宮一直在數位應用跟文物的結合上,持續的努力,那我們也一直用新的方式,新的對話的內容去做嘗試,那希望帶給大家是比較嶄新的一個故宮的形象。」

故宮典藏清郎世寧畫作「百駿圖」,描繪姿態各異的駿馬百匹遊憩在草原上。現場小朋友可通過DIY彩繪,將自己繪製的馬匹投影到螢幕上,親身體驗畫家的創作過程。

民眾 曾小姐:「我就覺得這裡很不錯,然後也可以親子,可以活動,這裡有畫圖,然後也有電影可以看,然後還有一些拍照的地方,對,可以寓教於樂啦。」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主任 柯丁祺:「我們這一區有一個全國最大的單一展場,就是我們身後的這個展覽室A,那它一個展覽空間就有568坪這麼的大,那所以呢這個展成空間適合做跟故宮合作這樣大型的展出。」

本次展覽共分六區,第一展區是本次展覽亮點,以〈海錯圖〉複製作品及〈海怪圖記〉圖像,打造18公尺長的奇幻水族世界,虛實整合,透過AI和8K螢幕帶民眾探索海洋的奇幻世界。年假將至,不妨全家一起出遊,走進故宮的藝想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