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仍揮灑畫筆 水墨畫家捐畫義賣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5 日訊】今年90歲的水墨畫家葉玉秀,作畫至今80多年,擅長畫山水、花卉,作品內容豐富多元。葉玉秀在60歲後開始為自己而畫,保留近千幅畫作;近年來因生病,體悟到人生無常,於是開始公益行腳活動,將畫作交給有緣人收藏,又可以造福社會。

水墨畫家葉玉秀以水墨為基礎,再加添上彩色水墨,巧妙融合了現代仕女,呈現傳統中國水墨畫「梅蘭竹菊」,優雅的布局,畫面充滿清新、柔美、飄逸的景緻。

水墨畫家 葉玉秀:「梅蘭竹菊是傳統的畫,那麼梅蘭竹菊裡面通常是沒有畫人物,那麼我想把人物表現在這梅花的境界裡面,對畫的技法來講,這是用非常大的破筆來畫,不是用那個細細的畫,那麼就是說可以粗中有細、細中有出粗,那麼讓那個人物從這個景色結合在一起。」

水墨畫家葉玉秀出生於藝術之家,從8歲開始習畫,至今已畫了80多年。中年時期,曾與畫廊合作推出系列畫作,進入晚年後仍不間斷創作,目前存有近千幅國畫作品。

水墨畫家 葉玉秀:「畫畫就是說心裡面有感觸,就用畫畫來把它表達出來,所以說我的畫,沒有很侷限畫什麼東西,什麼東西讓我有感覺我就畫什麼。」「畫畫的時候就可以忘卻掉其他的煩惱,就聚精會神在裡面,可以說就是最快樂的,是一種精神上的解脫,又是精神上的安慰。」

葉玉秀說,年輕時有段生活非常低潮,靠著畫畫撫慰心靈;3年前因心臟瓣膜閉鎖不全作了微創手術,體悟到人生無常,興起為社會盡份心力的念頭,在朋友的建議下,葉玉秀以藝術做公益,將畫作售出所得捐助社會福利單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