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案2月8日開審 更多參議員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美國參議院針對前總統川普的彈劾審判,將在2月8日正式開始。週一(1月25日),眾議院向參議院正式提交了彈劾條款。同時,越來越多共和黨參議員對彈劾案表示反對。

週一晚7點,美國國會眾議院9名議員作為彈劾經理,向參議院提交了針對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條款。週二,全體參議員將宣誓,充當彈劾案陪審團。

本月中,川普被眾議院以「煽動叛亂」為由彈劾。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上週五宣布,彈劾審判將於2月8日正式開始。彈劾經理和川普的辯護團隊,將有兩週時間,完成審判前﹑案情摘要和回應。川普日前已選擇南卡州律師鮑爾斯(Butch Bowers)為其代理律師。

目前,許多共和黨議員及法律界人士已表示,在川普卸任後,再對其進行彈劾審判,違反憲法。

美國聯邦參議員 Tom Cotton(Fox News 1/24/2021):「我想很多美國民眾會覺得很奇怪,參院竟然花時間要把一個一週前已卸任的人,定罪及撤職。這不是彈劾要做的。彈劾是要把現任者從職務上拿下來。」

科頓說,已有越來越多共和黨參議員同意其看法。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也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將毫不猶豫地對彈劾案投下反對票。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Fox News 1/24/2021):「首先,我覺得彈劾審理是很愚蠢的。這會適得其反。我們國家已經燃起烈火,彈劾案就像火上澆油。」

目前共和黨與民主黨在參院各自擁有50席。彈劾案要想通過,至少需17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但現在看來越來越不可能。

未來兩週,參議院將繼續忙於確認拜登提名的內閣人選,並和眾議院一起,就1.9兆的新疫情紓困方案進行討論。本週面臨參議院聽證的,包括商務部長提名人吉娜‧ 雷蒙多(Gina Marie Raimondo),能源部長提名人詹妮弗‧ 格蘭霍姆(Jennifer Mulhern Granholm), 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提名人瑪西亞‧ 福吉(Marcia Louise Fudge), 以及總統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塞西莉亞‧ 勞斯(Cecilia Elena Rouse)等。

拜登的紓困計畫也面臨挑戰。部分共和黨人反對國會在剛通過9000億援助計畫一個月後,再次推出如此龐大的支出方案。許多經濟學家和商界領袖則認為,在疫情被擊敗之前,再多政府援助也難以修復經濟。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