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砸17兆跟進「美國製造」 能源議程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25日簽署行政命令,對每年規模達六千億美元,相當於17.1兆台幣的聯邦政府採購,實施更嚴格規範,以增加對美國製品的購買。不過,有國會議員指出拜登左傾的能源政策,將會扼殺大量就業。

美國總統 拜登(2021.1.25):「今天,我們將開始重建美國的中堅力量:製造業、工會和中產階級。基於一個簡單前提,在這個國家我們將獎勵工作,而不是財富。確保未來的關鍵將是『美國製造』。我們還將在研發方面進行歷史性的投資,有數千億美元。以增強美國在全球領先市場中的創新優勢,像是電池技術、人工智能、生物技術、清潔能源等。」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25日,正式簽署「買美貨」的行政命令,加強聯邦政府採購規定,增加美國製產品的購買量。不過,美國眾議員蘭斯·古登在推特發文寫道,如果拜登真的想促進美國製造,就不該試圖讓美國的石油和天然氣產業倒閉。蘭斯·古登指的應該是,拜登阻止美國與加拿大的輸油管計畫,以及,拜登下令聯邦土地及海域將暫緩出租給新的石油與天然氣探鑽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