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成立前總統辦公室:永遠是美國人民的捍衛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後,他的個人推特帳號仍被推特公司封鎖。川普25日宣布在佛羅里達州成立正式的「前總統辦公室」,作為公開回應、組織活動和發放聲明的對外媒介。新聞稿中最後強調「川普總統永遠會是美國人民的捍衛者」。

1月20日川普離開白宮,前往佛州的海湖莊園之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川普周一(25日)在佛州正式成立辦公室,發出第一份新聞稿表示,辦公室將管理川普卸任後的所有公共事務,以促進美國的利益,並通過倡導、組織和公眾行動來貫徹川普政府的議程。新聞稿最後強調,川普總統永遠是美國人民的捍衛者。

美國總統 川普(2021.1.19):「我為你而戰,我為你的家人而戰,為我們的國家而戰。最重要的是,我為美國而戰,它代表著一切,那是安全,強大,自豪和自由。

根據拉斯穆森的最新民調,川普卸任前一天(19日),政績認可度達51%,共和黨人中有84%對川普認可、非兩黨選民中,有52%對川普認可。

外界高度關注,川普卸任後續動向,前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內爾(Ric Grenell),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川普希望再次競選總統。

前美駐德國大使 Ric Grenell:「川普仍然是共和黨的首腦,這毫無疑問。他仍然是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他將決定,他想做什麼。他多次親自告訴我,他確實想再次競選。」

美國眾議院週一(25日)向參議院遞交針對川普的彈劾案,根據路透報導,參議院預計在2月9日審理川普彈劾案,如果彈劾案通過,川普將終身失去再次競選總統的機會。報導指出,民主黨在參院只掌握半數的50席,但若要將川普定罪,必須獲得三分之二席次同意,至少有1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才能讓彈劾案在參議院通過,估計川普被定罪的機率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