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間測速爆中國製造資安風險 林佳龍下令停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台灣取締超速的「區間測速」設備,被爆出是中國製造、有資安疑慮,交通部長林佳龍26日召集會議後拍板,廠商若無法證明產地非中國,都須先下架、暫停使用。

交通部長 林佳龍:「挺桃園就是挺台灣,那沒有人是局外人,在這個情形之下,只要落實防疫的措施,在台灣還是非常安全的。」

中共肺炎疫情升溫,台灣桃園出現零星本土確診個案,現在有不少旅行社,都紛紛取消出團到桃園市區景點,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26日受訪時表示,只要落實防疫新生活,還是可以過正常生活,不用去特別標籤化特定地區、對象。

交通部長 林佳龍:「疫情的控制更清楚,能夠更明朗的時候,那這個難免會造成一些不便,那我也請觀光旅遊業,大家可以諒解,那也請國人不用過度的反應。」

而針對雙鐵是否要禁止飲食、禁賣自由座等措施,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有相關的具體規劃方案,會在27日的應變會議中會,討論後做出進一步決定。

交通部長 林佳龍:「正式的宣布新的方案之前,我們也會加強來落實,有關於進出大眾運輸的防疫的措施。」

另外,對於區間測速遭爆料,相關設備是中國製造、有資安疑慮,林佳龍26日也在召集會議後決議,廠商如果無法證明產地非中國,並切結零組件非中國製造者,都必須先下架,在通過第三方驗證前,暫停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