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2採檢站塞車 鄭文燦調派貨櫃機動篩檢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第15天,桃園市今天(26)再次啟動大範圍消毒,針對部桃專案,篩檢的人數增多了,市長鄭文燦坦言,的確有篩檢塞車的情況,目前已調派貨櫃打造臨時的採檢站。而專家則提醒,採檢站,務必做好分流。

仔細噴灑消毒水,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桃園清潔大隊再度來到大湳市場周邊,務必讓社區風險降到最低。

大湳市場自治會長 方銀鶴:「自從昨天公布足跡以後,真的我們的消費差8成。去年疫情開始,我們就每個禮拜一都有消毒了,請消費者放心。」

桃園醫院疫情升溫,自費採檢的人變多了,加上部桃專案啟動,完成14天居家檢疫者,需要再次採檢,市長坦言,各醫院採檢站都有塞車的情況。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12個採檢站,目前都有一點塞車的現象。4個集中檢疫所也要設採檢站,另外也調度了兩個機動採檢站,一共是18個,我們看看,如果採檢的量能有所不足的話,我們還會尋求中央的奧援。」

敏盛綜合醫院院長劉宜廉提醒,篩檢站務必分流。以他的醫院來說,1天就有350人次篩檢,等候時間約半小時,如果是出國或自費篩檢者就到乾淨區,若是疑似個案或衛生局轉介來的就到篩檢站,降低風險。

桃園市衛生局長 王文彥:「目前從南部調了兩個貨櫃型的採檢站,一天可以做300到600人。」

桃園各大責任醫院量能吃重,基層診所也肩負更大壓力,外界擔憂,疫情若繼續發展,第一線診所的防疫物資恐怕不夠。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也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更多的醫療物資,包括N95口罩,從4萬5千片提高到16萬5千片,防護衣也提高到16萬5千件,這是充足的

另外,針對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鄭文燦宣布加碼,凡是因為醫療照顧而確診,桃園市會發放慰問補償金10萬元。若是受到居家隔離,每人3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 張年潔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