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攻破多區.居民被清空 上海為保兩會隱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國,上海疫情持續升溫,多區都出現確診病例。其中黃浦有兩個小區,居民都被清空集中隔離。坊間還傳出目前疫情已經攻破上海5個區,但是官方還沒有通報。甚至不顧疫情擴散,仍在上週六(1月23日)召開為期四天的上海兩會。

1月24號,網友披露上海市普陀區中心醫院發現1例確診病例,當局派出防疫人員,嚴控人員出入。

男子:「有一個新冠病人確診了啊,這個醫院,普陀中心醫院,有一個新冠病人確診了。現在不讓我們進了。」

上海市民 郝女士:「普陀醫院今天發出來,我也看到了,封掉了呀。然後我們上海已經明的暗的都報了,大概有五個區都有了。就是腫瘤醫院,屬於徐匯區的。然後就是黃浦區是爆得最厲害,他那個小區都封掉了,就是仁濟醫院那邊。然後寶山區也有出來,但不過他沒說住哪裡。還有閘北區,還有一個今天早上報的普陀區,五個區了。」

普陀區的這個病例沒有出現在上海衛健委25號的通報裡。當天官方的通報說,24號0到24點上海僅新增1例本地確診病例,在黃浦區的昭通小區,另有兩例是境外輸入。

黃浦區位於上海市中心,1月24號,黃浦區的貴西小區又被升為中風險區,封閉區域東至貴州路,南至北京東路,西至西藏中路,北至廈門路。小區東側貴州路段永平里通道口的視頻顯示,居民被禁止外出。

市民:「現在已經進不去了是嗎?」

市民:「只進不出。」

黃浦區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24號說,這是由於23號發現一可疑病例與貴西小區相關。但是微博實名認證律師披露,貴西小區其實就是廈門路243弄,是之前確診的病例2或3的住所,「新聞說是可疑病例,實際現在已經確診」。

黃浦區的昭通路居民區、中福世福匯大酒店之前已被列為中風險區。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仁濟醫院閉環管理。

黃浦區商店店員:「我給你看看我們店裡有沒有人。一個人也沒有,你看看。清清爽爽,只有自己兩個人在。南京路上也沒有人。」

連最繁華的南京路步行街也沒有行人,網友發視頻表示「魔都也安靜了」。

此外,雖然官方沒有通報,虹口區也疑似出現病例。

微博實名認證的藝人24號發貼表示,「昨天我也問過認識某家醫院醫生,虹口區是一定有的。瞞報我想沒這個膽子,因為四天會議。可是晚報只會讓疫情後續發展更加沒辦法控制。」

他提到的「四天會議」指的應該是今年上海市的兩會,人大會議1月24號召開,27號閉幕,政協會議則是從1月23號開到26號,會期都是四天。

另外有上海市民爆料說,虹口區的大柏樹幹休所的密切接觸者被確診陽性。幹休所封閉管理只進不出,進行全員核酸檢測。而這名陽性病例,是在上海同濟君禧大酒店工作,是位主管。

而同濟君禧大酒店位於楊浦區,雖然當局沒有通報楊浦區有確診病例,但21號就有人在微博爆料,同濟君禧大酒店上午就被封了,已經有醫護人員開始消殺。酒店員工25號證實了這個消息。

同濟君禧大酒店員工:「我們酒店全暫停封閉隔離,不對外營業,差不多要到2月10號左右。」

上海市民郝女士表示,雖然很多地區已經處於半封閉狀態,但是官方通報輕描淡寫,很多人還是不警覺。

郝女士:「應該現在實際上是很厲害的,半封閉狀況的話,有很多人都還是大意,都沒有警覺。它這個官方的報導都不警覺好像,它(疫情)一波波起,它這個消息都封鎖,我們都不知道。就看它這個(應對)情況,以前武漢(爆發疫情)的時候測體溫的,然後過了以後就不測了,然後現在又測了。超市裡什麼又量體溫了,量體溫有什麼用?都是那些無症狀者。」

微博實名認證的藝人也表示,「上海疫情在控制中」這話上海人都不敢說,這次疫情是市中心如何控制?他還表示,這些老城區「都沒有單獨衛生間廚房」,防疫實際很困難。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