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台高峰期 北.桃防疫旅館入住率破8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年關將近,旅外國人回台吃團圓飯,為了符合14天的居家檢疫期,必須趕在27日前入境,也讓近期入境人數達到高峰,剛好遇上部桃院內感染事件,擴大匡列5000人。這兩天防疫旅館需求暴增近4000間,目前雙北市和桃園的住房率都破8成以上,但桃園市長鄭文燦仍表示,目前還是有空房,要外界不用太過恐慌。

帶著到大包小包從國外返台,桃園機場這陣子再度湧現入境人潮,因為許多旅外國人趕在最後時刻,回台過年。

桃園機場人員:「前面有空位,麻煩繼續往前,不要停下來,這樣比較快。」

上週原本都維持千人左右的入境人數,這幾天突然飆高,周一2777人,週二預計會突破3000人,畢竟想要和家人吃團圓飯,2月11日除夕夜,往前推算14天的居家隔離,最慢必須在1月27日入境,讓入境人數又創下高峰!

交通部長 林佳龍:「確實來落實防疫邊境,守護國門。除了核酸檢測的證明以外,就是一定要有很明確的,他防疫旅館或居家檢疫,一人一戶的要求,而且具結,如果有違反一定會重罰。」

林佳龍強調會落實一人一室的居家隔離,但最近恰巧遇上部桃院內群聚,預計擴大匡列5000人,光兩天下來防疫旅館使用已暴增3000、4000房,雖然全國2.1萬間防疫旅館,平均使用率6成出頭外,但台北市和新北市及桃園,住房率都已經破8成,甚至要進入9成。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預估在1月28日返台高峰期,最高(居家檢疫)會到達8000人左右,民政局已預先做好準備,防疫旅館的部分,我們目前還有餘裕的量。」

鄭文燦要外界不用太過擔心,目前還有量能可以負荷,指揮官陳時中前一天也分析,儘管居家檢疫及隔離者有4.1萬人,跟去年(2020年)高峰時3月21日差不多,略顯吃緊,但應該不會超過5萬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的居家檢疫到了超過4萬人,在去年(2020年)我們那時高峰的時候,大概3月21日超過4萬人,然後3月28日到達5萬2千人,那我估計這次大概會比那次稍微少一點點,應該是高峰會到1月27日。」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則呼籲,海外國人其實可以改用網路連繫,進而保留醫療量能,讓第一線醫護能夠全心抗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