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新生活 來去桃園馬祖新村住一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6 日訊】桃園中壢的馬祖新村,是桃園保存最完整的三大眷村之一,在原住戶搬離10年後,文化局接手,將眷村活化成文創園區,目前有民宿、文創、職人等進駐,以公私單位協力打造出眷村新生活,可望打造成新的觀光重地。

推開紅色大門,民宿院子內綠意盎然,走入屋內,橫樑上的台灣杉木,飄出淡淡的木頭香,客廳的橡木沙發、舊式復古磁磚衛浴、古巷、古井等,保有原始眷村味。另外,民宿業者還提供了3種房型可供民眾選擇。

民宿老闆 顏成佑:「我本身就住在這個地方,那我們家族也都是眷村背景的,對眷村這個文化非常喜歡,也非常喜歡民宿的氛圍。希望能把民宿打造成一個有溫度、有人情的一個民宿,讓所有的遊客來住過的,都可以當成他第二個家。」

桃園市長 鄭文燦:「它可以讓大家體會到從戰亂的年代,在這邊刻苦生活,當年眷村的居民怎麼樣子過過去的生活,也可以體驗馬村市集,非常具有濃濃的文創風,希望大家可以來體驗。」

位在馬祖新村內的民宿,是公私單位共同協力打造原汁原味的眷村民宿,來這裡住一晚,深入了解眷村當年的老故事,還可以逛逛園區內文創聚落「馬村市集」。

桃園市文化局科長 陳瑋鴻:「我們希望打造的是一日眷村生活圈的概念,就是你可以在這邊居住一天,享受體驗這個文創業者所提供的服務,那參與他們手作的工作坊,或者職人所傳遞的一些精神文化,下午也可以在這邊看看電影,或者騎車YouBike,在我們這邊大龍岡地區裡面做一個觀光旅遊。」

位在桃園中壢的馬祖新村,是桃園保存最完整的三大眷村之一,建於1956年,2004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由文化局接手活化成立「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後,是文創影視、紀錄片導演重要的育成基地外,同時也徵選文創業者及職人進駐,開啟眷村文化保存生活化的新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