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奇在達沃斯論壇稱:病毒起源是大黑箱 糟透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世界經濟論壇因疫情推遲,不過達沃斯對話會議1月25日在網路上召開。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世界經濟論壇批評中共與世界衛生組織在爆發初期隱匿疫情,呼籲應記取教訓。而美國首席醫療衛生顧問 佛奇會上說,病毒起源是大黑箱,糟透了。

本次「達沃斯對話」會議上值得關注的另一個議題,是世界如何應對大科技公司的言論審查和封鎖。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發言中表示,因涉及言論自由這一重要領域,公司規則不能做裁判,而應制定法律。

歐盟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無論推特多麼想關閉川普總統的帳戶,對言論自由的嚴重干涉不應僅基於公司規則。對於如此深遠的決定,需要有一個法律框架。」

在本次會議的核心議題——抗擊疫情方面,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衛生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在一場對話中表示,現有的中共病毒疫苗無法應對英國變種和南非變種,需要升級。在回答有關這場大流行病源頭的問題時,佛奇表示目前大家仍一無所知。

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衛生顧問 佛奇:「瞭解(中共病毒)起源確實很重要,我們現在還不知道。 這是一個大黑匣子,簡直糟透了。 」

佛奇支持拜登撤回前總統川普退出世衛組織的決定,雖然世衛組織去年配合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但佛奇依然認為需要一個像世衛組織這樣的機構,來實現衛生健康領域的全球化目標。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