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續13天本土案例 上海被傳蓋方艙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各地持續升溫,其中北京自15日爆發疫情以來,已連續13天新增本土病例,而上海則是傳出一段,有大批怪手進駐的影片,讓網友直呼「是建方艙醫院?還是集中隔離所?」

北京南郊腫瘤醫院25號公告暫停門診,理由是附近垃圾車的檢測結果為可疑。不過,附近居民表示,是因為發現患者確診,所以醫院封閉了。

北京南郊腫瘤醫院附近居民:「因為他們那之前有個密接者,所以封了。」

北京疫情攀升,官方公布的新增確診病例全是大興區融匯社區的住戶。當地居民表示,政府措施一改再改,甚至一棟樓裡只要有確診病例,整棟樓都必須集中隔離,根本不管是不是密切接觸者。

大興區天宮院融匯小區業主 李先生:「小區裡面現在有三棟樓這種隔離。沒有明確的告訴你具體的思想,隔離多久,在哪裡,也沒有按樓棟去安排,然後人員都混在一起的。比方說這棟樓有單元有確診,那棟樓單元沒有確診了,混在一起就有風險了。」

李先生表示,他和其中的100多人被安排在房山藝術之家酒店,不能開窗、沒有太陽,就算沒出現肺炎症狀,恐怕也會先缺氧。

大興區天宮院融匯小區業主 李先生:「工作人員就把這個窗戶給釘死了。如果你在一個封閉的酒店不能開窗戶,然後也見不到太陽,如果隔離21天,會不會導致人窒息?反正我們住了幾天,現在已經群裡有好多人反映不同身體不適了。」

上海疫情也很嚴重,25號,上海貴西小區幾輛大巴把當地人員帶走集中隔離。昭通小區空無一人,全部都被帶走集中隔離。而中國排名前十的商業街上海南京東路,雖然商家還在營業、公車也在運轉,街道卻異常冷清。

有網友拍下上海浦東新區合慶鎮附近,出現大批怪手在平整土地,表示不知道是建方艙醫院還是集中隔離間?對此,有官媒報導,是在建公租房,但中共不人道的防疫措施和不公開的訊息,或許早已讓中國民眾人心慌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