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疫情安心過年 總統喊話把握防疫三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談話提出防疫三個關鍵,呼籲大家抱持信心、相信專業,配合防疫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她相信台灣這一年多,一路挺了過來,只要這段期間守住疫情,大家就可以安心過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防疫過程難免有些起伏,請大家繼續抱持信心、相信專業,繼續跟我們一起走下去。」

部立桃園醫院醫護群聚,五千人匡列居家隔離,引起恐慌。總統蔡英文出面信心喊話,面臨防疫起伏,要大家相信專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第一個關鍵,國民對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的配合,是成功防疫的關鍵。第二個關鍵,不分中央地方,同心面對疫情。第三個關鍵,團結意識,這三個關鍵,是台灣從2003年對抗SARS防疫中,經過慘痛教訓後,才學到的經驗。」

蔡英文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把握三個關鍵,相信能守住疫情、安心過年。而對於侯友宜呼籲指揮中心指揮官,由行政院長擔任,蘇貞昌表示:

行政院長 蘇貞昌:「陳時中是指揮官,在第一線非常辛苦,有許多事情,他回報回來需要跨部會合作,希望各種資源整合,希望大家同步、齊一,都必須在行政院。」

對於和平醫院封院事件,淪為政治口水,蘇貞昌呼籲大家該做好工作,不是怪來怪去、推卸責任。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北市本土達千例,將大規模停課,蘇貞昌強調,會依各種狀況隨時做決定,希望全國同步,不要讓防疫有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