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啟用台灣新辦公室 美國以外最大硬體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Google在台灣成立9間辦公室,涵蓋全台6縣市,其中坐落新北市板橋區Tpark園區的新公辦室,27號啟用,是在美國以外,Google最大的硬體研發基地。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均表示,台灣人才培育有成,加上防疫成果增加總部信心,進而擴大投資台灣。

穿過燈光效果的熊貓竹子走廊,以及以台語「灶腳」為命名的員工餐廳,將辦公大樓結合台灣特有文化的,就是Google位於新北板橋Tpark的新辦公室。這是Google在美國以外,最大的硬體研發基地,智慧音箱硬體部門,更設置和美國辦公室同規格的無響實驗室,打造零回音。

Google聲學工程師Viction:「這個地方呢,所有的聲音都不會反射,所以你量測到的聲音就會是最直接的聲音。在這個房間內,你聽不到任何的回音。」

Google硬體副總裁 彭昱鈞:「台灣現在已經是在Google美國之外,最大的工程基地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各位可以在我們設備,我們的大樓裡面看到很多硬體的投資,那這些都是為了讓這邊的團隊,更持續的成長、茁壯。」

目前Google在台共設置9間辦公室,涵蓋了全台6縣市。原本設在101辦公室的Google nest實驗部,搬來新辦公室大樓後,多了3倍大的空間,以及70%的儀器。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表示,全球性產品的軟硬體研發,都有台灣團隊的高度參與,台灣已是Google主要策略據點。

Google硬體副總裁 彭昱鈞:「在2020年肺炎病毒的關係,台灣其實表現得很好,這當然也是增加了總部對台灣的信心,那在那之前,其實因為台灣在整個人才的培育上,其實台灣的人才非常的全面,也都有很好的專業技能以及深度。」

為了提供員工可以休息放鬆,大樓內設置遊戲室,個人KTV、電玩等都在裡面,也有提供醫療診斷的健康中心。Google不停擴大對台投資,過去五年,在台員工人數成長10倍,今年將擴大人才招募與實習計畫。Google也預計2023年,在園區內再新增另一座辦公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