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藥新用!中研院發現5款藥物具抗病毒潛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中共肺炎藥物研究,有新突破。中研院團隊今天(27日)公布研究發現,有5款現有藥物具有抑制肺炎病毒活性,包含抗瘧疾藥物美爾奎寧以及中草藥薄荷等,經實驗後發現,能降低倉鼠肺部病毒量。

中研院基因研究中心主任 洪上程:「大概有將近,可以抑制10倍的這個病毒的量。」

中研院研究團隊有新發現。從收集市面上3000多種的中西藥材,在中研院P3實驗室進行抗病毒感染的細胞實驗。經過1年左右的研究,發現5款現有藥物及保健品,具有抑制病毒活性效果。

中研院基因研究中心主任 洪上程:「在細胞跟倉鼠的實驗,我們發現就是說像美爾奎寧,那這個跟瑞德西韋是差不多。」

中研院基因研究中心研究技師 詹家琮:「它的量大概會在,每c.c.的肺的萃取液裡面,每c.c.可以到10的7次方以上的病毒的量,那麼的多,但是你給了藥之後,它就會掉到10的6次方左右。我們相信這些藥物如果進了人體,他的作用會比在倉鼠裡面,表現的更好。」

研究團隊也基於過去合成抗SARS病毒化合物的經驗,進行電腦模擬統計分析和細胞等實驗。發現的5款藥物,包括抗瘧疾藥物美爾奎寧、抗愛滋病藥物奈非那韋、靈芝多醣體RF3、薄荷及紫蘇萃取物。

中研院基因研究中心主任 洪上程:「目前也有一家就是,公司有興趣來簽保密協定,那就進一步我們的智財處,就會跟他們連絡,然後就看廠商有願意做技轉,那他們才能夠進一步再去做,那個臨床這些測試。」

另外,面對持續變異的病毒,團隊的研究進度?洪上程表示,已跟疾管署申請新的病毒株,視後續情況,才能進一步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