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喊禁台豬 農委會:2014年底就停止出口中國|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近十年首見!去年12月景氣趨熱亮「黃紅燈」

國發會今(27)日公布去(2020)年1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34分,近十年新高,較11月增加4分,燈號轉呈黃紅燈,也是近十年來首次呈黃紅燈;且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上升,反映國內經濟增溫。

===

TBC交易案扯出富邦蔡明忠? NCC:行政調查中

大大數位匯流董事長戴永輝收購台灣寬頻通訊(TBC)一案還未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近日前立委黃國昌卻爆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當初入主TBC時,部分資金來自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質疑有壟斷之虞。NCC今天則回應,目前正在進行行政調查,不便透露。

===

國台辦喊禁台豬 農委會:2014年底就停止出口中國

中共國台辦今天宣稱,由於台灣開放進口萊豬加上禽流感等疫情,嚴禁台灣生產或經台灣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農委會今天表示,2014年11月起中國大陸就已禁止我國豬、雞肉類製品進口,因此現狀並沒有改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台灣豬肉九成以上供應國內市場,此措施對台灣養豬產業影響是微乎其微。

===

帛琉力倡「無菌廊道」外交部:積極評估促成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率團到帛琉參加總統就職典禮,期間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對於雙方組成台帛無菌廊道(Sterile Corridor),他抱持樂觀的態度。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7)天回應說,我國已經派遣防疫專家前往帛琉評估可行性,同時持續朝推動促成此案的方向來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