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智慧載具大秀黑科技 自動駕駛車2025全面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今年美國CES消費電子大展雖然已結束,不過產業界話題持續延燒;原來今年亮相的「智慧載具」技術,可望大幅改寫車界生態。業界分析包括自動駕駛技術,還有車廠大幅投入電池研發,都讓傳統電動車的成本大幅下降。

2021年CES剛剛結束,移動科技的進展,震撼業界!英特爾旗下的子公司Mobileye,進攻自動駕駛車系統,要大幅降低硬體成本,首先從感測器下手。

Mobilete 執行長 Amnon Shashua (2021.1.13):「我們正在尋找,下一代光達和雷達技術,這個雷達被稱為FMCW(調頻連續波雷達),所以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原理。」

這個最快2025年問世的光達(LiDAR)系統單晶片(SoC),結合英特爾的矽光子技術,具備超低成本,而且全天候、不受環境干擾都能運作,能精準偵測周邊環境,將改變市場遊戲規則,也加速自動駕駛車全面商用化。

電池更是車廠研發重點。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就找上日本Panasonic聯手,開發減少三到四成鈷的高效能電池,成本當然更加低廉,傳統車廠有別以往,也從關鍵技術,尋找翻身機會。

GM lab group manage MEI CAI (2021.1.13):「在更小的空間內獲得更高的能量密度。所有這些創新的最終結果,是一個電池,在單次充電中,將產生高達450英里的續航力。」

美國車廠GM(通用汽車)就宣布未來5年,在電動車、自動駕駛領域投資270億美元,GM開發的Ultium Battery,號稱減少90%電池線圈體積,提高60%電容量,除了旗下悍馬車今年秋季上路,2025年要上市多達30款電動新車。

Sono Motors影片:「我們希望這款汽車成為第一款價格合理的太陽能電動汽車。」

德國新創業者更有看頭,這款太陽能驅動的電動車,車身一片漆黑,看起來以為是黑色塗裝,實際上車體外觀,是超過 248 個太陽能發電板所組成,電力會被集中到聚合物塗層車版,在德國慕尼黑行車測試下,這台車一天續航力約34.9公里,滿足一般通勤需球,也讓電動車,從每個星期要充電,延長到四個星期充電一次就可以。

移動科技快速發展,今年CES也賦予汽車界,全新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