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擴大印度.越南投資 日媒:撤中潮仍持續加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科技大廠持續移出中國大陸。根據日媒報導,儘管拜登就任美國總統,蘋果仍持續加速撤出中國供應鏈,並拓展布局越南及東南亞;此外,晶片大廠英特爾也加碼越南的晶片封測廠,注資規模增加了將近50%。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0.10.14):「現在為您介紹,最新的iPhone 5G手機。」

蘋果iPhone12去年10月上市,在印度出貨量超過150萬支、年增100%,創下當地最佳季度表現。更有消息指出,蘋果正在擴大印度、東南亞國家在iPhone、iPad、Macs產品的產能。根據日媒報導,儘管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蘋果撤出中國供應鏈,仍持續加速中。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16.05):「我們正在進行當中,在這次的旅程當中,地圖設施將要投資數億美元。所有這一些,將帶來大量的經濟活動。」

蘋果早在2016年布局印度市場。日媒指出,印度有望在本季生產iPhone 12,越南將逐步增加AirPods,今年年中iPad也將開始生產,這是蘋果首次在中國以外生產iPad。報導指出,一位蘋果供應鏈經理表示:「即便拜登上任,蘋果和許多科技業都希望減少中國的生產比重,並多以核心產品為移出目標。」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0.11.12):「在印度以及在墨西哥,都有相關的布局,但是這些布局都是,很早以前做的。整個產能的規劃,還是由我們的客戶來決定的。」

蘋果相關供應鏈也跟著移轉產地。18日,越南政府宣布,已批准鴻海旗下子公司富康技術設廠,將投資2.7億美元(約新台幣76.3億元)設廠,未來組裝蘋果的MacBook與iPad產品,年產量約800萬部。和碩也配合蘋果腳步,將在印度投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3.5億元)設立子公司,預計今年投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