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居家隔離檢疫人數攀升 鄭文燦慰勞居檢服務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市民政局,在去年2月調撥人力成立「居家檢疫服務中心」,近日因應疫情升溫的挑戰,單日電話進線更上升至550通,民政局與區公所人員都相當辛苦,接下來過年返台人數將達高峰,市長鄭文燦也特地到場,替他們加油打氣。

桃園區公所 陳小姐:「您好我們這邊桃園區公所民政課,想問一下您今天的體溫正常嗎?」

桌子上這厚厚的一疊,是桃園區公所人員每天要關懷居家檢疫民眾的電話,房間裡還可看到滿滿一堆的關懷包,一旁工作人員正忙著分裝。

(聲音來源)桃園區公所人員:「快過年這時間,這個喔撐不到三天就沒有。」

截至26日為止,桃園市列管居家隔離人數共1,371人、居家檢疫人數共5,237人,預估28日前返國人數將達到高峰。桃園市的社會局、教育局及勞動局人員也都加入服務行列,一同輪班協助各公所追蹤關懷居家檢疫人員。民政局表示,這幾天單日電話進線更上升到550通,工作負擔相當重,讓桃園市各區公所人員忙翻了。市長鄭文燦也特別到居家檢疫服務中心同仁致贈禮券,慰問感謝他們的辛勞。

桃園市長 鄭文燦:「居家檢疫加居家隔離的這麼多的民眾,尤其都是在桃園的範圍內,那我們一定要做好,貼心的服務、做好必要的管制,務必使這個(部桃)專案能夠落實,讓我們社區的風險可以降低,疫情可以得到防堵。」

對於桃園檢疫站塞車問題,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共16個檢疫站,衛生局已從南部調了兩個機動篩檢站,未來不足會請中央再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