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下現斷糧危機 訊息封鎖民眾遭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各地持續升溫,防控措施也持續升級,許多風景名勝相繼宣布,即日起無限期暫停開放。北京、上海不斷新增確診;吉林省通化市再次出現死亡病例,對於配送物資不公,也引發民眾強烈反彈。

疫情嚴峻的吉林省通化市,從1月18號連夜緊急封小區,之後又封戶。當地政府實施嚴苛封鎖,不顧百姓民生,導致大量市民斷糧、斷藥。民眾在極度恐慌下,甚至出現砍人、跳樓、上吊的極端事件。在引發全中國民眾關注和砲轟後,當地官員才道歉,要求所有基層工作人員協助配送物資,但通化市長在央視的發言,卻又引發百姓反彈。

吉林通化市長 李平:「在這個落實過程當中,還有一些環節,沒有上,沒有就是說落實到位,所以出現一些個別居民,有一些情緒,有一些反應,米,包括,我們肉蛋菜都『非常充足』,整個儲存量,『能夠滿足』14天的要求。」

通化市民:「現在沒有物資了,每家每戶只給四袋,四袋方便麵。」

通化市民:「兩顆大白菜,一個元蔥(洋蔥)。然後,五個方便麵。」

民眾爆料,不同區的分配嚴重不均。高檔社區得到的菜樣比較多,老城區的有的只拿到泡麵,有市民在網路上狠酸寫道,「這是如此充足的糧食儲備」。

另外,還有民眾拍攝到志願者送米,後面尾隨八個工作人員負責拍攝,又要拿來作為大外宣。

通化市 民眾:「有人送米去了,穿防護服的兩人送米,不知誰家,1234567,8個人是來攝像。」

吉林省這波疫情主要是黑龍江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的傳銷人員,導致上百人被感染。26號上午,黑龍江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累計確診病例464例。不過,從網友上傳的視頻發現,疫情還在發酵。

1月25號,黑龍江哈爾濱市呼蘭區,馬路上出現一長排的大客車,到了晚上,這些大客車從小區載走不少人。黑龍江道里區民安街的果當家超市也出事,大批救護車拉走不少人。

1月24號,江蘇鎮江市潤州區國信宜和小區也封閉管理,全小區做核酸檢測 。

隔天,鎮江市國信宜和小區,也來了6輛客車載居民去集中隔離。

江蘇鎮江市民眾:「現在很多醫護人員過來了,應該是2號樓全部去集中隔離了,等一下有很多人。」

另外,近日在貴州,一名女子在社交軟體上說了一句「草包支書(支部書記)」,卻馬上被警方「跨市」銬走行拘,引發極大關注,最終在輿論沸騰下,官方終於回應此事,表示傳喚程序違法,撤銷對女子的行政處罰,並停職調查相關人等。不過中國網友仍不領情,紛紛狠酸,「好大的官威!」、「趙立堅不是說過,在中國任何人不可能因言獲罪嗎?」、「老婆書記老公警察,這一家人果然無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