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75人病逝 港府首次封區兩天成效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繼續關心,香港佐敦、油麻地一帶,因有多棟大廈傳出中共病毒確診,成為港府第一個下令封鎖檢測的小區。但港府放出封區風聲,不少人在封鎖前就逃走,因此沒被檢測到,引發不少批評,直言是擾民傷財,作法和去年疫情爆發的武漢當局一樣,成了防疫笑話。

香港九龍油麻地、佐敦一帶,不只居住人口稠密,廟街一帶更是遊客過往經常造訪的熱門景點。但政府48小時封城令一下,街道冷清、店鋪商家鐵門關緊緊。25日清晨一解封,已經有民眾餓了兩天出來覓食。

記者VS.民眾 :「(封了40多個小時 你的食物夠不夠吃?)唉說真的 ,我下來,填了表格,沒有人帶(吃的)給我們。」:「你覺得政府這兩天的封城有沒有效果?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效果他們自己才知道。」

大動作封區、做了7000個檢測、最後找到13例採檢結果呈陽性的樣本,這樣的「成效」,令不少港人大嘆勞民傷財,更何況,正式封區前,早有消息在區內流傳,不少人在封鎖前,已經趕緊離開。

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你封了一區,哪一區都好,都有不同的諸色人等,有經濟能力好的有差的,那你(港府)事先放風, 就算不叫我走,我都走啦,但你這病毒跟你經濟條件沒關係的,你那一區有(病毒)就是有的啦,也就是說,有能力的人都走光了,那你還封區幹什麼?」

解封當天,大樓底下仍有防疫人員駐守,對出入的居民攔查,也有人直言,港府借小區封鎖強制檢測、蒐集民眾資料。

「廚房佬」施漢恆:「各個都站在那,出入門口都要登記,一定有效果,(有甚麼效果?)效果就是你們每一個人都要登記,你們每一個人都要檢測,拿走你的DNA,把你編碼。」

截至27日,香港累計確診病例達1萬0,283例,已有175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