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駐UN提名人:後悔在孔子學院演說 美要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拜登的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 葛林斐德在美東時間27日到參議院接受聽證,議員克魯茲公開質疑,為何她要發表諂媚中共的言論,葛林斐德表示,很後悔進入孔子學院演講。

27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名的駐聯合國大使人選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的人事案聽證會。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聽證會上首先就湯瑪斯-葛林斐德2019年在孔子學院演講,提出質疑。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克魯茲(2021.1.27):「根據《華盛頓郵報》,您很顯然去過孔子學院發表支薪的演說並讚揚中共。您如何解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 湯瑪斯-葛林斐德(2021.1.27):「我對在薩凡納大學(Savannah University)所做的特別演講,感到非常遺憾。如果我再來一次,我將不會接受這個。」

克魯茲還質問湯瑪斯-葛林斐德,是否收下了在孔子學院演講的錢。湯瑪斯-葛林斐德表示,她沒有將錢還回去,但強調這是薩凡納大學的邀請,葛林斐德再次表示,她很後悔。

克魯茲 Vs. 湯瑪斯-葛林斐德(2021.1.27):「你讚揚它們讓發展中國家陷入債務困境,你說美國應該效仿中共模式。難道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角色就是為中共叫好,犧牲發展中國家的利益,犧牲美國的利益?參議員,這不是我的本意。我也不認為我為中國共產黨叫好。」「我的確後悔發表那場演說。」

另外,談到台灣議題時,湯瑪斯-葛林斐德表示,台灣是區域中最強健的民主政體之一,美國需要支持台灣作為一個民主政體,並與台灣站在一起,提供台灣需要的防衛,以抵禦中共危及台灣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