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法授權動武 菲.日兩國齊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中共22日通過《海警法》,授權海警在所謂「管轄海域」動用武器。菲律賓總統府表示,在國際法規範下,通常禁止各國動用武力,希望不要有任何國家在西菲律賓海做出會惡化情勢的事情;日本執政黨也緊急召開會議。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 羅奎(2021.01.25):「一個主權國家有權(//)批准涵蓋其領土的法律,(//)但這些主權國家必須符合其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承擔的義務,中共屬於該公約的簽署國。根據普遍國際法,通常是禁止使用武力的,除了兩個明確定義,(//)一個是武裝部隊進入其領土,中國可以採取必要且符合比例的自衛行動,(//)以及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授權的情況下之外。我希望涉及西菲律賓海議題的各國,不要做任何事讓情勢惡化。總統杜特蒂希望南海行為準則盡快定案,西菲律賓海的所有聲索國應遵守這項行為準則。」

菲律賓外長洛欽推文表示,經過深思熟慮,他提出外交抗議,中共《海警法》對任何違抗此該法的國家來說,都是口頭戰爭威脅,如果沒有人去挑戰它,各國就會向它屈服。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自民黨26日召開國防小組與安全保障調查會的聯席會議中,有與會議員認為,中共通過《海警法》就是要對「尖閣群島」也就是釣魚台威嚇;議員呼籲日本修改法律,以便海上自衛隊採取警衛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